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8日

索 引 号: S0012-2627-2018-00026 主题分类: 卫生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名  称: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2018年5月16日上午,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到上蔡县重阳办事处李斯楼社区专题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在社区脱贫攻坚办公室,李桂霞与重阳办事处、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市卫计委驻村工作队近期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桂霞表示市卫计委党组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落实帮扶责任,帮助基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李桂霞对驻村工作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虚心学习。务必放下架子,经常到群众家里去,听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想法;与基层干部搞好团结,多沟通,多交流,学习他们处理群众复杂矛盾的工作方法,真正通过驻村锻炼提升个人整体素质。

二是要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宣传好、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尤其要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提供更多的技术、资金支持,增强生活信心,提高致富能力,为摆脱贫困提供长远保障。

三是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围绕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基础制度,推动精准扶贫,办好惠民实事的工作要求,真正沉下心来,坚持好五天四夜的工作标准,坚持好勤俭朴素的生活标准,坚持好廉洁自律的纪律标准,在社区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针对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拟定解决的具体措施:

一是为驻村工作队再增加部分生活用品,改善生活条件和办公环境。

二是支持社区扶贫车间建设,尽快协调解决荆芥油加工车间选址与施工,督促驻马店市中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做好前期投资,争取6月底前完成机器设备的调试与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