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 明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结合行业趋势和地区特点,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落实“2018年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为抓手, 加大行业管理制度供给、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监督、邮政市场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行业治理水平,全力保障全市用邮需要。”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明说。

 就如何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底目标任务,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何明说,今年,市邮政管理局将重点推动《驻马店市快递物流转型升级方案》的落地实施,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即快递园区建设、快递车辆运行管理、末端投递。围绕上述目标和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加大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衔接力度,推动农村邮政、快递网络与交通运输、商贸流通等网络设施的融合发展,提高农村服务水平;加强与商务、工信、金融等部门合作,提升快递参与上下游产业能力,将快递业打造成集物流规划、仓储管理、城乡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同时,在邮政投递安全监管方面,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充分履行邮政行业监管部门职责,扎实开展邮件、快件“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专项治理,实施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工程,更好保障全市用邮需要。

在如何看待一季度全市邮政业务总量未达到预期目标问题上,何明说,在紧盯目标抓落实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在工作中仍存在全市邮政业务总量增幅指标不够理想、邮政普遍服务业务持续萎缩、全市快递行业依然受电商制约程度较高、尚未建立县级邮政监管机构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更好用邮需要为目标,以提升邮政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重点,充分发挥邮政业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围绕仓配一体的目标,加快快递物流园区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增强我市对电商企业的吸引力;注重深挖潜力,推动快递下乡和特色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培育一批特色农副产品“淘宝村”;推进“一县一品”项目实施,加快培育乡村快递新增长点,推动全市邮政业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