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驻马店银监分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驻马店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献军

“按照河南银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驻马店银监分局主要承担引进股份制银行入驻、县级农信社改制、做好金企对接、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等9项目标任务。”驻马店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军说。围绕上述目标任务,驻马店银监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为宗旨,突出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水平、坚决守住风险底线、持续深化银行业改革、切实提升监管履职能力等方面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全市银行业各项监管工作。至目前,全市共有银行业机构27家,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753个,银行业从业人员近12000人;先后成功引进了兴业银行、洛阳银行、郑州银行在驻马店设立分支机构。特别是在农联社改制工作方面,驻马店银监分局在制定好年度改革规划的基础上,切实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增资扩股、置入资产变现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10家县级农信社已有8家成功改制为农商行,农商行组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工作问题和不足方面,王献军说,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比,与广大群众期望和企业需求相比,驻马店银监分局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机构引进工作步伐相对滞后,农联社全部改制为农商行的任务仍然较为繁重。二是全市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还不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依然存在,存贷比相对较低。三是扶贫小额信贷在助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尚未发挥到位,全市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获贷率相对较低,“重投放”“轻质量”的现象仍然存在。

在下一步工作打算方面,王献军说,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驻马店银监分局将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全力满足我市在建续建项目、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不断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指导已设立的7家村镇银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汝南县、新蔡县村镇银行设立工作。同时,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工作推进力度,努力推行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3+1”模式,加快贷款审批发放速度,做到“应贷尽贷”,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申贷获得率,确保全年扶贫小额信贷增速不低于全省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