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昌智深入我市高校调研指导产教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聚焦国家战略,深化产教融合。5月16日下午,出席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先后深入我市黄淮学院、体育中心、职教园区、幼儿师专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地方高等院校转型发展工作,深刻感受产教融合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为我市乃至各地高校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加油。

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及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院长谭贞等参加调研活动。

初夏时节,黄淮学院翠色满园、生机盎然。陈昌智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信步走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实地查看园区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新技术成果展正在举行,一台台运动控制实验台、并联机器人实验台、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展品,令人目不暇接,吸引众人驻足观看。陈昌智认真观看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询问机器人工作原理。得知该校将在今年夏季开始招收智能机械专业第一届本科生时,陈昌智非常高兴,对黄淮学院坚持大学教育面向地方行业产业,打造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着力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市体育中心功能完善、设备齐全,将极大地丰富全市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来到这里,陈昌智详细查看场馆规划建设情况。他说,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需求日益提高,建设高档次、多功能的体育场馆,有利于满足群众体育活动需要,提高城市品位,促进体育事业发展。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体育馆,努力把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调研期间,陈昌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黄淮学院艺术设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农业中心,驻马店技师学院实训中心、职教宣传周教学成果展,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地。一路走一路看,陈昌智一行对我市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所取得显著成就不时点赞。

陈昌智勉励大家,要以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召开为契机,以开放包容的合作姿态、共谋发展的务实行动,持续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国际交流,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文化强市,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跨越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