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落实工作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516日,我市水利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落实工作会议召开2017年,我市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水利建设质量省级考核均获优秀等次,全面推行河长制考核位列全省第一梯队。目前,6项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项目已完成2项,淮河流域滞洪区建设工程、汝河治理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传达贯彻了市政府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8年我市水利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落实工作,确保省、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驻马店市水利局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落实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水利局2018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台账的通知》,确定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指明了工作方法。

该局主要负责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水利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凸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充分发挥水利的基础性、先导性、保障性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市政府在全省18个市率先出台了《关于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道湖泊管理工作的意见》,为下一步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据。该局承担的目标任务涉及水系建设、水利项目、防汛抗旱、安全饮水等方面,列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内容,纳入积分排名。在当前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大形势下,各县区、各单位力争上游,必须持久地保持水利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二要明确目标。围绕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认真践行“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任务、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工作理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谋划,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做到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员明确,以责任倒逼行动、以目标倒逼进度,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制定措施。一是突出一个“快”字。树立“天天当月末、月月当年底”的紧迫感,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努力把时间往前靠、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突出一个“好”字。办理承办事项时,要在快的基础上敢于拔高标准,敢与先进对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坚决做到有评比的工作争先进、无评比的工作创经验。三是突出一个“实”字。牢固树立“不干就是失职、慢干是失职、干的没有成效也是失职”的理念,做到咬定目标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牵头主办抓落实、直通快办抓落实、严格督办抓落实、主动服务抓落实,一步紧扣一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

四要严格考核。把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与年终评先、平时考核、绩效考核相结合,把奖惩机制实施到位。该局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相结合,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对工作不积极、失职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给工作造成被动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科室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五要强化领导。把坚决完成市定各项目标任务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盯进度、查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系统上下认真履职尽责,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上下同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