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明确主体责任解决企业困难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行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月15日,正阳县深入企业调研,广泛收集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集中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该县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服务企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服务企业办公室主任为联络员的企业服务日领导小组。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代农业产业园旬例会,现场解决花生梦工场、正花产业园、天润微肥厂等园区内入驻企业的实际问题。与该县12家农机铸造、食品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的方法,对财政政策资金申报进行解读,指导企业财务规范化管理。

该县主要负责人带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枫华食品、机械产业园、贝德中央空调、昊宇双腾、东美工艺等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迅速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召开5月份企业服务日座谈会暨产业集聚区月例会,现场办公,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企业现场对接,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针对实地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明确相关责任单位抓好落实,要求各单位积极为该县企业发展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据统计,企业服务日当天,该县现场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6条。通过心贴心、面对面的服务,为企业正常生产运行扫除了障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