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提高工作水平畅通政企沟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为加强对服务企业工作的领导,畅通政企沟通机制,提高服务企业效能,着力构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工业经济体系,5月15日,泌阳县结合该县实际开展了企业服务日活动。

泌阳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了县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和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分包县领导,确定了分包的48个项目(工业企业),要求分包人员深入企业定期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单位每个月到企业调研一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问题,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利用每周一办公会,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县级领导干部全部深入所分包的企业进行调研,现场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在该县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下,泌阳县食用菌办公室、泌阳县真菌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邀请省农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市农业科学院举办了2018年泌阳县香菇标准化生产新技术观摩会,引领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推动香菇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商务局组织了泌阳县跨境电子商务培训,28家企业参加了培训,阿里巴巴高级讲师进行了全面电商知识讲解。通过培训,提高了企业的跨境电子商务水平,推进企业互联网+营销渠道的畅通,为产品推向境外打造了良好的平台。

根据市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千名干部帮千企”常态服务机制实施方案》精神,该县建立“千名干部帮千企”常态服务机制,制订了《泌阳县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千名干部帮千企”常态服务机制实施方案》,并深入开展此项活动。

全县分包工业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全部深入所分包的企业一线,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20多条,现场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该县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企业座谈会,征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发放企业政策宣传手册30本,群发宣传信息20多条、微信120多条。该县还组织企业进行了“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培训及高新技术企业知识培训,邀请专家深入企业进行上市辅导培训。目前,丰盈制衣、众旺服饰、大地菌等8家企业已批准展示板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