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认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企业服务见成效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7日

5月15日是2018年第三个企业服务日,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等四大班子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继续主动走进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服务,现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的困能和问题,对不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要求相关部门排出解决问题日程表,并要求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跟踪问效。

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到豫龙同力水泥,询问其反映的矿山征地、取土等问题解决的情况。路耕指出:一是要成立领导小组,副县长陈振涛任组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力推进,强化规范执法和监督问责,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当前的征地、拆迁工作取得实效。并且形成周例会制度,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问题。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创新方式方法,对照时间节点进行跟踪督察,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黑除恶活动,严厉打击阻工现象,对群众加强教育管理,进行正面引导,为企业提供一个安定的生产环境。三是要成立警务室,配备专职联络员,维护企业的生产秩序,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彭广峰县长、王月红县长一行,首先来到朗陵罐酒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了朗陵罐酒的销售模式、客户群体和年销售量。对于酒厂的转型发展,彭县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标准谋划策划。要摒弃小富即安的思想,进一步开拓视野,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周边和河南省范围内,要把触角伸到更远的地方,学习外地先进发展理念,聘请知名的策划公司,高端规划,科学谋划,抓紧时间形成转型发展规划文本,上报县委、县政府研究。二要加快转型步伐。转型发展不是简简单单的扩大厂房面积,也不是单纯的升级一下生产工艺,而是要引进高端人才,高端技术,实现生产工艺现代化,企业管理科学化,产品销售智能化。要在扩大产能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市场,注重产品提质升级,充分体现确山特色,打造在全省、乃至在全国叫得响的知名品牌。三要大力支持。目前,政策利好,发展环境利好,我们一定要抓住当前大好时机,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国土、科工委、朗陵办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调研论证,加快新址选定、土地报批和征地拆迁进度,争取新厂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彭县长、王县长一行又来到英光电气项目建设地,详细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调研发现项目停工已有10多天,彭县长详细询问了停工原因,并亲自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电话沟通,讲明了政策,化解了一些投资上的困惑,要求国土部门加快办理土地使用等相关手续,企业要尽快复工,加快建设进度。

针对惠洁管业、金鸣乐器等企业提出的土地使用证手续办理繁琐、缓慢问题,县长彭广峰现场安排国土部门负责人尽一切可能给企业提供便利,符合审批手续的,由国土部门到省国土厅完善手续后于本月底前拿回批文。工作中如有困难,由分管副县长陈振涛牵头尽快研究意见,报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针对捷郎精密机床提出的目前已建成厂房占用原城建规划支路问题,县长彭广峰要求住建部门尽快核查新的规划,已经调整的,则原规划道路取消,出具新的规划方案,不得影响企业办理证照进而影响企业融资。

针对河南深丰门业、鹏飞门业、鼎复康药业等企业反应的招技术工难问题,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表示,近期将联合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招聘会。

企业的其它问题,如中民筑友项目反映工程承建的三方投资合同没有签订需政府出面协调,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表态尽快进行完善解决。上品豪门的设备问题、同安门业环评问题、阳光机械企业员工养老金问题等均当场予以解决。

截止目前,经过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为期一天的服务,前段排查的18家企业反映的27条困难和问题,在此次企业服务日活动中全部解决,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