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联合市金融办等单位深入福和物流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激发大型物流企业先发优势,推进区域物流业整合,提升物流运行效率,5月15日,市商务局联合市金融办、市农商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等单位,深入福和物流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通过真诚、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福和物流为省、市重点招商项目,占地面积900亩,总投资21亿元。一期目前已建设完成,分拨中心、城市配送、项目物流已经常态化运营,生活配套和一站式物流服务生态园区已基本形成。二期“福和冷链产业园”正在建设中,是以城市配送和电子商务为驱动引擎,集仓储、加工、包装、分拣、配送、展销、物流金融等为一体的智能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基地,可为驻马店乃至周边地市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活动期间,市金融办主任李俊岭、市商务局局长冯磊、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海成、市农商行行长郭保华、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万三华、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崔晓峰等一行走进港区与入驻企业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在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方面存在的不足,肩并肩的解决驻马店公路港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重点围绕福和物集团董事长汪春阳提出的“希望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进一步规范驻马店物流市场,在培育物流龙头企业、开展全方位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建议由福和物流牵头成立驻马店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尽快形成物流产业集群,推动驻马店市物流行业的迅速发展;加强对市区货运车辆的监管,鼓励和引导零散货运企业入驻现代物流园区,降低货运车辆空载率,提升城市配送企业规范化运营和标准化管理水平”等工作建议及问题,市商务局、市金融办等单位进行了现场办公。

市商务局局长冯磊同志着重针对加快出台推动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和大力支持驻马店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成立进行了实地答复。冯磊指出,市商务局将在已出台的“一个规划三个方案”的基层上,抓紧研究制定《驻马店市2018年现代物流业升级方案》,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为现代物流业加快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为解决物流企业现实问题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市商务局大力支持福和物流等物流企业赴郑州等兄弟地市学习借鉴成立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支持组织召开成立物流采购联合会入会协调会,并主动与市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注册审核的服务保障工作等,携手把我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做扎实,力争取在9月份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我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能正式挂牌成立,真正使我市物流企业通过自治管理,实现整合组团发屡,并在我市“五纵四横”交通区位优势的带动下,形成一个以驻马店为中心周围副射300公里的现代物流业发展圈。

市金融办主任及市农商行行长、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分别就创新金融对现代物流业的支撑作用,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建立财政支持体系、拓宽融资渠道,做好港区和客户服务,加大对我市物流业龙头企业金融扶持力度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发展意向。

此次企业服务活动,不仅提振了福和物流干事创业的信心,而且也为全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