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第一书记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今年以来,西平县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引导第一书记围绕中心工作,责任上肩,担子上肩,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选优配能,推进有力。坚持选优用能,把有长期基层工作经历、对群众有感情、责任心强、口碑好、干劲足、善协调的党员干部选派为驻村第一书记,全程参与选举活动,严格监督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早培训、早介入的先导动作和细致深入的规定程序,引导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换届政策及要求。建立定期汇报、情况反馈、信息工作等制度,对换届工作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反映,有效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每个村民组召开宣传会,采取分发换届宣传资料、张贴换届标语、召开换届调研座谈会、走访党员群众等形式,对换届选举的基本程序、要求、代表人选的资格条件等进行宣传,帮助广大党员和选民了解选举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把握的方向、坚持的原则等,做到换届工作家喻户晓。

排查问题,执纪有度。全县第一书记深入各村民组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对本村内的矛盾纠纷进行登记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换届工作的想法、建议,及时向乡镇党委、乡镇政府反映,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设立换届纪律举报信箱,每天定时开箱检查,随时接受群众监督,使选举工作规范操作,体现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