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金融办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7日

5月15日,市政府金融办负责人带领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驻马店农商银行、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走进福和物流公司、恒兴物流公司和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服务日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并围绕金融业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助推“我市物流降本增效发展计划”落实这一课题,为物流业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进行调研。

针对每家企业不同的资金需求情况,市政府金融办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同行的金融机构负责人积极为双方牵线搭桥,让有关金融企业与实体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发展、说困难、求合作。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转变融资观念,多措并举,优化融资方式,进军资本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转型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金融办高度重视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调研分析企业资金需求,研究找准症结,探索发展路子,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助推“我市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计划”的落实,切实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