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大检查行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090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16日
名  称: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大检查行动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汝南县食药监局对全县21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对企业产品的原料采购、生产制作各环节进行了检查,仔细查阅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以及成品检验等各种记录。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一是要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常态化,提升企业自我把关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原辅料安全管理,把好质量关。对货品要进行检查、验收;生产过程中要严格基本操作规范,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注意环境卫生;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保证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有效运行并发挥作用;四是要全面落实企业自查制度,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行动,消除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频次与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