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长热线2018年度四月份情况通报

投稿: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一、四月份情况综述

4月份,市长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9147件,同比增加8073件。其中:群众来电8933件,市长信箱留言210件,邮箱邮件4件。直接答复8319件,转办828件,转交率100%,按期办结率99%。按诉求类别分类:投诉类68%,求助类27%,咨询建议类5%;按诉求范围分类:环境保护22%、城乡交通11%、房产物业10%、市政管理9%、水电气暖8%、民政社保7%、违规违建5%、规划国土5%、民政计生3%、三农3%、公安户籍3%、文化教育2%、政务服务2%、劳动就业1%、其它9%;按诉求区域分类:县、区78%、市直部门22%。

二、诉求办理考评情况

4月份办理情况较好的县区和市直部门分别是驿城区政府和城市管理局,这两个成员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较多,且转办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结。

三、近期热点

●环境污染方面。反映城区多个建筑工地存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市政管理方面。反映城区商贩占道经营问题较多。

四、办理较好的诉求摘要

(一)12345来电诉求

●遂平县嵖岈山景区门前私设停车场已查处。**来电反映:遂平县嵖岈山景区的公路旁存在村民占用耕地私设停车场现象。

遂平县政府回复:针对该现象,遂平县交通局在景区门前加装防护栏,控制群众私设停车场,县城管局和公安交警部门同时加大管理力度,整治车辆乱停放和设路障拦路停车行为。

●上蔡县朱里镇大黄村村民医疗报销已核实。**来电反映:其于2018年2月13日到上蔡县农合办进行医疗报销,至今报销资金未到位。

上蔡县政府回复:经查,反映人医疗报销补偿费用已于3月13日打入其银行账户,由于其未开通到账提醒功能,误以为报销未到账。工作人员已于4月11日告知反映人。

●汝南县伤残军人补助金已发放。**来电反映:其为水屯镇的伤残军人,本应在2月份发放的伤残军人补助金至今未到位。

汝南县政府回复:经核实,县财政资金到位后于当天下午已发放。按照相关规定,反映人的伤残军人补助发放事项已移交驻马店市驿城区,2018年补助金仍由汝南县发放,2019年起由驿城区发放。

●西平县垃圾中转站污染环境已清理。**来电反映:西平县解放路与龙泉大道交叉口的垃圾中转站垃圾清理不及时,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西平县政府回复:县综合执法局环卫部门已于2018年4月18日立即组织人员,对该中转站内卫生、垃圾中转箱池进行清理。

●正阳县部分路段损坏路灯已修复。**来电反映:正阳县建材市场至广源天下城道路两侧路灯故障。

正阳县政府回复:电业局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损坏路灯正在采购安装。

●市车管所北门商贩占道经营已清理。**来电反映:驻马店市车管所北门小商贩占道经营,造成交通堵塞。

驿城区政府回复:顺河办事处立即组织巡防队、刘竹园社区联合城管局对小商贩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置地大道甲壳虫小区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已停工整改。**来电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甲壳虫小区不分昼夜施工,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经济开发区政府回复:经查,该工地存在未经审批进行夜间施工的情况,开发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停止夜间施工并督促整改。

●市乐山路道路两侧枯树已进行药剂防治。**来电反映:乐山路中华路至练江路路段道路两侧的大树枯萎,影响城市美观。

市城管局回复:经现场勘查,造成该路段的行道树枯萎的原因是蚜虫虫害,我局已从4月份开始对虫害喷洒药剂防治。目前,取得了较好的防治效果。

●市区K8路公交已根据实际客流更换新型公交车辆。**来电反映:驻马店市K8线路公交车上位置设置过少,导致很多老年人在车内站着存在安全隐患。

市交通局回复:随着客流量增大,K8路公交车载客量少的问题日渐凸显,我局已计划根据K8路的实际客流情况予以更换新型公交车辆。

●市练江河水面垃圾污染问题已解决。**来电反映:天中山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向北一座约90米长桥下有许多白色垃圾污染周围环境。

市水务局回复:练江河管理处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与驿城区香山办事处取得联系,香山办事处立即安排人员对垃圾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市耳鼻喉医院救护车外地营运已召回。**来电反映:车牌号归属地为驻马店市的救护车在广东汕头私营运,经查车辆为驻马店耳鼻喉医院救护车。

市卫计委回复:我委立即责成该院进行整改,召回该车辆,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市平安街一住户燃气故障已维修。**来电反映:其家中燃气出现故障多日,由于其是高岁老人出行不便,希望安排人员上门维修。

蓝天集团回复:经调查,维修人员已经上门完成维修。

(二)市长信箱留言

●平舆县李屯镇一碎石厂粉尘污染已整治。**通过市长信箱留言:平舆县李屯镇前岗道班西一碎石厂,露天经营无防护设施,粉尘污染严重。

平舆县政府回复:经查,该碎石厂为平舆县同鑫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该企业确实存在粉尘污染问题。目前,县环保部门已对该厂下达停产整治通知书,并依法对该厂进行处罚。

●泌阳县马谷田镇石料场环境污染已治理。**通过市长信箱留言:泌阳县马谷田镇界牌河桥附近存在较多无覆盖、无厂房、无围挡的石料场、沙场,严重污染当地生态环境。

泌阳县政府回复:针对该问题,马谷田镇政府已对辖区所有石材企业进行关停,由乡环保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进行巡逻,坚持洒水除尘作业,降低空气污染程度。

●确山县征地拆迁补偿已明确。**通过市长信箱留言:咨询确山县鲍庄村土地征收是否合理及是否有相应补偿方案。

确山县政府回复:经调查,诉求人反映事项确山县征地拆迁补偿已有明确方案,补偿标准严格按照驻政[2016] 86号文执行,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均经过群众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市大地丽都小区附近停车位将重新补划。**通过市长信箱留言:乐山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大地丽都小区附近公共停车位被人涂漆破坏。

市交警支队回复:经查,该行为属于破坏交通设施,辖区派出所正在积极调查处理。根据市区停车位设置情况,将按照一定程序对停车位进行补划。

●107国道驻马市至确山县境护栏破损已修复。**通过市长信箱留言:107国道驻马市至确山县境内多处护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市公路局回复:经现场查看,汝河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至确山北环中央护栏累计破损1060米,5月10日已全部修复安装完成。

附件:1.四月份市长热线转交县、区事项办理情况表

2.四月份市长热线转交市直部门事项办理情况表

附件1

四月份市长热线转交县、区事项办理情况表

单位:件

县(区)

转办

按期办结

逾期回复

按期办结率

驿城区

174

174

0

100%

经济开发区

71

71

0

100%

泌阳县

59

59

0

100%

正阳县

55

55

0

100%

平舆县

52

52

0

100%

遂平县

45

45

0

100%

汝南县

43

43

0

100%

西平县

39

39

0

100%

确山县

38

38

0

100%

产业集聚区

8

8

0

100%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6

6

0

100%

上蔡县

56

55

1

98%

合计

646

645

1

99%

 附件2

四月份市长热线转交市直部门事项办理情况表

单位:件

市直部门

转办

按期办结

逾期回复

按期办结率

城市管理局

59

59

0

100%

住建局

24

24

0

100%

公安局

19

19

0

100%

交通局

8

8

0

100%

公路局

8

8

0

100%

国土局

6

6

0

100%

人社局

5

5

0

100%

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