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准备就绪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即将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盛装开幕。5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筹备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尽职尽责、精准服务,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真正把大事办好、好事办实、喜事办精,努力把本届论坛办成圆满、优质、精彩、精致的大会。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黄淮学院院长谭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出席会议。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背景下,由教育部2014年倡议设立,以产教融合为主题,旨在推动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培养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应用型人才。论坛每年一届,至今在驻马店市已成功举办四届。目前,该论坛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成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中国教育界的“达沃斯”,也是我市展示对外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在国家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于5月17日在我市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突出“四大亮点”,即突出扎根中国大地根本遵循、突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方向、突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长效机制、突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点。

在认真听取黄淮学院有关论坛筹备情况汇报及相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发言后,李宝清指出,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已连续四年在我市成功举办,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取得显著成效。本届论坛与往届相比规格更高、规模更大、特色更鲜明。这是驻马店的大事,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切实把大事办好;这是驻马店的好事,各级一定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精准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这是驻马店的喜事,各级一定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喜事办精,努力把本届论坛办成圆满、优质、精彩、精致的大会。

冯玉梅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意见,对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本届论坛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