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6日

5月15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李宝清指出,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基层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换届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需要,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换届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提升换届工作质量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党委履行党建责任的一次综合检验,抓住换届选举重要机遇,全力抓好未完成党组织换届村(社区)选举工作,规范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跟进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稳字当头,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暗访,严格纪律约束,搞好宣传引导,持续用力、稳妥推进,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金冬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推进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