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法律宣传进医院 普法意识入人心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5日

5月10日,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即,汝南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走进汝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为广大患者和医护工作者带去各类法律知识,尤其是调整医患关系的相关法律法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司法局宪法宣传小分队也把学习宪法的热潮带到了县第一医院。司法局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向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讲解了宪法知识,让大家明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全县营造拥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汝南县司法局还在县第一医院门诊楼东门设立了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手袋500余个,宪法彩页1000余张,现场咨询人数300余人。通过本次普法进医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护工作者和广大患者法律素质,为维护医疗秩序,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