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国生陈润儿刘伟出席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

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国生陈润儿刘伟出席

5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领导同志逐一发言,联系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越深入,越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我们要继续传承马克思主义,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落实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贯彻“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更加自觉、更加刻苦”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真学,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有计划地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读原文中悟原理、在悟原理中找答案。要真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提升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跟党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自觉性。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改革、党务公开、以案促改、地方立法规划等工作。(记者 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