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发力 项目带动 一季度驿城区经济运行良好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昨天,记者从驿城区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区GDP完成86.79亿元,同比增长9.6%,位居全市第一;区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位居全市第二;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位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共新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28.2亿元。其中1~5亿元项目2个,5~10亿元项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分别为投资15亿元的金天马特种车制造及房车制造、8亿元的汽车冷藏车生产、3.7亿元的三秋伏陈醋二期、1.5亿元的正源年产3000吨芝麻油生产等项目。

今年,全区将围绕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补链强链。精心谋划招商引资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以会招商、大员招商、协会招商活动,紧紧围绕要素保障、转型升级、承载能力、环境优化等方面,加快实施征地拆迁,清查盘活低效利用,大力推进精品制造、品牌制造,强化提高配套建设,加大对项目的服务力度,为企业入驻、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条件,营造宽松的环境。

目前,全区国民经济呈整体向好、稳中有进、进中有优的发展态势,全区上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全力做好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