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狠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我们的总体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创出一批‘在全市叫得响、在全省有影响’的特色品牌。”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围绕全县目标任务信心满满地说。

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今年以来,确山县始终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打好“四大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12345”的发展思路,有效发力、精准落实,全县一般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特别是重点项目进展较快,3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全部超时序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任务书就是军令状。没有落实,再好的思路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彭广峰告诉记者。

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确山县坚持项目化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挂图式作战,严格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事不隔夜高效干、抬高标杆一流干、尽职尽责担当干,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持“督查跟着部署走、督查跟着工作走、督查跟着奖惩走、督查跟着落实走”,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导向作用,一环扣着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始终卯足干劲、扭紧发条,以责任倒逼行动、以目标倒逼进度,确保落实不落空。

在经济运行中,由于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等不足和问题,确山县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低位运行,导致经济增长缓慢。在第二季度,为调整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将着力抓项目、强产业,围绕主导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打造“产业发达之城”为目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推动建材产业由资源型向创新型、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转变。按照“四优四化”要求,大力发展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真正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借助山水优势,挖掘旅游潜力,以老乐山风景区为龙头,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开发,促进旅游业提质扩容。针对老城区环境差、交通堵,新城区设施弱、服务缺等突出问题,集中推进“三园三校三院五中心六场馆”建设,功能完善与提质升级并举,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让群众宜居宜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紧紧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最急迫的问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确保24个村6500人脱贫退出,完成2281人易地扶贫搬迁,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