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4日

 5月10日,市粮食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46名党员干部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新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周晓军带领大家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了解到13万鄂豫皖革命烈士血染大别山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

 在烈士陵园广场,面对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随后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和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和墓地,了解了许将军的传奇人生和对国家的忠诚,对父母的孝敬。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博物馆的四个陈列室、将帅馆、兵器园等,了解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浴血奋斗的场景和为了革命事业舍得拚命的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让每一位党员都在思想上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驻马店粮食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