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举办以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为主题讲党课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4日

 5月2日下午,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清以《中国集体主义的产生发展及其时代意义》为主题给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道清同志主要讲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中国传统集体主义的生成,在原始社会中就已经有了集体的观念。二是中国传统集体主义的特征,包括注重整体、注重和谐、注重开放三个特征。三是集体主义概念的提出和发展,斯大林提出了集体主义的概念,中国共产党的集体主义价值观在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不断发展完善。四是集体主义的时代意义,集体主义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题中要旨,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这次党课从历史的角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紧贴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个人修养、粮食工作实际,立意远、站位高,阐述过程中旁征博引、深入细致,既有理论上的严谨性,又有内容上的生动丰富,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系统弘扬集体主义精神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