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集中收看“清风中原大讲堂”视频讲座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4日

5月13日上午,由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清风中原大讲堂”在郑州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应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领导陈星、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宋万学、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冯玉梅、付自成、郭渊、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以及张社军、吴文立、杨德东、刘明放、宋大成、张胜等领导同志,在驻马店分会场认真收看学习。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马森述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系统讲解了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深刻阐释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精辟解读了监察法的重要内容和内涵精髓,对学习贯彻实施监察法提出了具体要求。讲座清晰凝练、深刻透彻,联系时弊、发人深省,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监察法具有强烈的指导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同志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把握要义、掌握要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理解好、贯彻执行好监察法,真正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