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省市县政协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2日

5月10日至11日,全省省辖市政协县区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星到会祝贺并致辞。省政协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丰年、姚励红,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许冬梅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会议。

陈星代表驻马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陈星说,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社会各界积极配合的良好发展格局。近年来,市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履职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创了我市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陈星说,本次座谈会专题围绕发挥省辖市政协作用、打造基层政协之家进行座谈交流,紧跟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要求,紧贴新一届省政协的工作安排,必将对各省辖市政协加强对县级政协工作的指导,扩大市、县两级政协工作的相互交流,推动基层政协不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政协要积极学习借鉴各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市政协打造成基层政协之家,不断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义生在认真听取经验交流发言后,对各省辖市政协打造基层政协之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打造基层政协之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级政协组织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要把牢正确的履职取向,不忘团结合作初心,牢记为民履职之责,紧紧围绕中心大局选好履职方向,推动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把牢正确的工作导向,在政协党组的统一领导之下,研究讨论基层政协工作的重要安排、重点任务、重大问题,确保政协工作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向前推进。

陈义生强调,要加大中央、省委会议精神落实力度。进一步抓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意见》贯彻落实,在提高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为打造基层政协之家凝聚履职动力。要坚持率先垂范,努力为基层政协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找准基层政协服务当地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增强对县区政协工作指导的针对性。要善于总结经验,努力开创基层政协工作新局面。注重学习借鉴外地政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注意总结我们多年来创造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在实践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善于发现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

各省辖市县区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还考察了竹沟革命纪念馆、老乐山产业扶贫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