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12日

5月10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有序开展,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副市长王明威主持会议。副市长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必须清醒看到,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天气转暖、旅游旺季和汛期到来,一些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逐步显现,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最紧迫的社会问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大安全”理念,牢牢绷紧安全风险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管理、安全服务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朱是西强调,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抓住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切实把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位,把整改措施制定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隐患,强化排查治理,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理念,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逐级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盯制度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坚持做到有患必改、重患必停,对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严惩,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朱是西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安全教育,加大对企业经营管理者、法人代表、产业工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各级党政机关、各村(社区)都要明确安全监管员和安全教育员,加强对辖区群众安全教育;要保证安全投入,企业要加大对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对公共安全设施定期检修,坚决杜绝公共基础设施“带病工作”现象;要明确监管对象,强化监管措施,创新监管方法,探索建立安全隐患有奖举报机制,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局面。

朱是西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实行一票否决、从重追究、终身问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实现“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

王明威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贺振华传达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