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关于开展2017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公告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和《河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度驻马店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年审对象

驻马店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企业(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三资企业、民营企业、纳入市地税局大企业分局税务管理的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以下简称用人单位)。

二、年审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年5月7日至8月31日。

2.地点:驻马店市地方税务局大企业税务分局一楼纳税大厅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3.联系电话:0396-28067282806729

三、用人单位年审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

1.用人单位签章的《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手册》。

2.用人单位2017年6月份、12月份两个月会计凭证原件及单位盖章的工资明细复印件。

3.经过税务部门盖章的2017年度整套《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含附表)原件及单位盖章的复印件,分支机构提供《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原件及单位盖章的复印件,社会团体携带民间组织管理部门签章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书》,市财政供给的机关事业单位携带财政部门的《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4.用人单位在职残疾人职工的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二代证)、《残疾军人证》(1级~8级)原件及单位盖章的复印件。

5.用人单位依法与残疾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书原件(在编职工,提供《工资套改审批表》等相关在编证明)及单位盖章的复印件。

6.用人单位在2017年度为残疾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明细、医疗保险证明(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个人参保情况证明》或《社会保险缴费明细》)、失业保险证明和工伤保险证明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单位盖章的复印件。

注:用人单位未安置残疾职工需要提供1项~3项,已安置残疾职工需要提供1项~6项,自2015年1月1日起工商登记注册未满三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30人以下(含30人)的小型微型企业,需要另外提供工商部门登记核准的《营业执照》。

四、用工年审核定

各单位应按不低于2017年度在职职工总数1.6%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在本公告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手册》及相关材料在驻马店市地方税务局大企业税务分局一楼纳税大厅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参加审核,核定应安置残疾职工人数及应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数额。各用人单位应当对申报的数据真实性负责,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五、处理措施

1.凡逾期不参加年度审核的单位,将根据统计、税务、财政等部门提供的在职职工数、单位职工薪酬总额或经过调查核定的人数、单位职工薪酬总额,并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确定应当缴纳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2.对2014年、2015年、2016年度未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单位,依照有关规定予以追缴。

3.《河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应缴未按时缴纳保障金的用人单位,从11月1日起,按日收取5‰的滞纳金,与保障金一并收取。

4.对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又拒绝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单位,除责令限期如数补缴并给予通报批评外,根据《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河南省政府令第127号)的规定,由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特此公告。

驻马店市地方税务局

 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