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02日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实现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斗志,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落实。

四届市政府二次全会分解下达了2018年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善抓落实高质量、决战决胜求跨越——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活动,围绕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在四届市政府二次全会上递交《目标责任书》的工作进展情况,就如何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取得的新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的应对措施及整改效果等方面在全市人民面前“公示晾晒”,找短板、增压力、促进展、见实效,这是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

要进一步明晰目标,夯实工作责任。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责任。明确目标才能激发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践行“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任务、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工作理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梳理、统筹谋划,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位,努力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创新方法,狠抓工作落实。抓工作落实能不能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作方法是否对头。要牢固树立“不干就是失职、慢干也是失职”的理念,做到咬定目标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牵头主办抓落实、直通快办抓落实、严格督办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主动服务抓落实、众志成城抓落实,一环紧扣一环抓好落实,一步紧扣一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

要提升素质,务求一流成效。想干事是干成事的前提和基础,有了想干事的激情和态度,才能干成事。会干事,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水平。要想干成事,就需要有干事的本领。坚定“想干事”的事业心,把想干事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增强“会干事”的本领,不断增强“会干事”的能力和水平;达到“干成事”的效果,掌握干成事的标准,培养干成事的心态,收到干成事的效果;培养“善共事”的习惯,顾大局、敢担当、讲团结,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坚守“不出事”的底线,严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确保高质量按时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四个驻马店”、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