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局宋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开展“三小”专项整治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07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28日
名  称: 西平县局宋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开展“三小”专项整治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规范辖区内食品小经营店、小摊贩、小作坊(以下简称“三小”)加工制作、经营行为,全面提升“三小”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自4月1日起,宋集食药监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三小”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利用“12331”投诉举报宣传日、食品安全“六进”等宣传活动向群众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广泛普及“三小”条例,同时召开了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从业人员培训会,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三小”条例等,并免费发放学习资料,对培训合格的发放培训合格证,增加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积极协同当地食安办和协管员,对辖区“三小”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摸清辖区“三小”的名称、经营者、经营食品类别、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和环节条件等基本信息,对符合登记备案条件的现场服务指导,分类管理、建立台账。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结合日常监管工作,重点检查“三小”证照是否齐全,食品标签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品贮存是否符合规定、索证索票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等是否落实,并向其发放食品安全自查表,要求其定期自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 60人次,执法车辆 20台次,检查“三小”生产经营单位3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