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076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28日
名  称: 确山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加强对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自3月15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春季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是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冷藏、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维护情况,明厨亮灶开展落实情况以及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校外小餐饮店、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重点是清理、整顿超期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以及小餐饮店持证率、卫生状况等。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都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运转良好,进货查验制度落实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更新不及时,加工场所布局不合理、操作环境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初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学校限期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务必将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执法车辆90台次,检查学校食堂42家次,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230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立案查处3起。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类学校食堂、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