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通用机场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23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河南平舆通用机场项目核准的批复》(豫发改基础〔2018〕309号),这标志着平舆通用机场项目喜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平舆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两省(河南、安徽)三市(周口、阜阳、驻马店)接合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西距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京广铁路、107国道50公里,东距京九铁路80公里,106国道穿境而过,南北向大广高速、东西向新阳高速在平舆交会,以县城为中心,形成了周边至驻马店、周口、漯河、信阳等城市的1小时经济圈,至武汉、郑州、合肥的3小时经济圈。平舆县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县城、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中国车舆文化之乡、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园林城市。

平舆通用机场是河南省“十三五”规划支持的公共设施建设项目,为河南省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的多点支撑之一,也是平舆县委、县政府抢抓通用航空发展历史机遇,突出通用航空交通服务功能,适应新兴航空服务消费需求,完善公共应急救援服务体系,打造通用航空战略新兴产业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点推进项目。

项目处于郑州、武汉、合肥三市之间中心位置,具体选址于该县东皇街道办事处、双庙乡、杨埠镇交界处,东距大广高速2.4公里,南距新阳高速7.6公里,距县城中心6.2公里。机场性质为A2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1B,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航站区和场道附属工程、空管工程等。项目一期占地1040.5亩,停机坪24000平方米。新建航站航管综合楼(含塔台)1605平方米,机库6000平方米,配套通信、气象、供电、供油、给排水、消防救援、生产辅助等设施。建设单位为平舆县畅达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2.47亿元。

平舆通用机场建成后,填补了驻马店市乃至豫东南通用机场的空白,将主要开展航空培训、通航运营、航空文旅等三大核心业务,并承担应急救援、防火救灾等公共服务,同时充分发挥通用机场牵引作用,强力推进平舆通航产业园规划建设,努力实现豫东南通航产业发展引擎和鄂豫皖航空协同创新典范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