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送法下乡惠民生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为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推进“法律六进”工作,4月25日上午,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检察院、张楼镇政府、韩庄镇政府等数家单位分别在张楼镇与韩庄镇政府行政街举行“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工作人员采取法律知识图文展示、分发法律宣传资料、集中宣法、答疑解惑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群众关心的刑事法律、社会治安、土地征迁、民间借贷、农民工讨薪、未成年人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尤其注重列举今年以来查处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结合工作职能,宣传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以及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受案范围、控告举报途径、举报奖励措施等知识,并现场受理群众的举报与申诉。

此次法律宣传咨询是汝南县普法办与检察院推进“法律六进”,促进检力下沉、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帮助群众学法守法,依法解决相关问题,增进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司法作风转变,推进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本次活动,普法干警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为群众送上一份暖暖的“法律大餐”。群众对开展“法律进乡村”这种公开化、透明化的宣传活动普遍表示欢迎,同时对法治汝南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