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24日下午,司法部联合全国普法办在北京召开“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司法局党委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法制办中层以上领导,市监狱、市司法干部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法制办主任,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落实普法责任制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义不容辞的职责,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最突出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开展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要紧密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实践,推动各级国家机关自觉履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职责,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宪法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宪法知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权威,并决心做到“谁执法谁普法”,认真开展法治实践,在工作中大力宣传和普及宪法知识,提高群众的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