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检查交流促进步 指导调研暖基层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25日,驻马店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科科长王太旭,驻马店市律师协会会长刘红平,律师公证管理科副科长金碧波、高志勇一行来汝南县检查指导律师工作。

王科长和刘会长一行在县司法局局长丁颖、副主任科员张卫红等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对我县安澜律师事务所和鸿鹰律师事务所进行检查指导。安澜所主任赵新奇律师,鸿鹰所主任王建国律师携本所律师热情接待并亲切座谈。

刘会长实地查看了事务所办公环境,深入律师当中与青年律师亲切交谈,听取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事务所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该所今后努力重点及发展方向予以了指导。

刘会长指出,基层律所及律师处在推进社会法治建设,维护基层稳定最前沿,为基层依法自治、村(居)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建设好基层律所,培养优秀律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的应有之意。

最后,王科长和刘会长对今后汝南县的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保障。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是必须坚持的根本方向。二是要找准律师事业发展前进方向。要建设政治坚定、精通法律、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践行者,要运用法律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当事人。三是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既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定时期的工作,又要用长远的目光看问题,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潮流,朝着更好、更高、更远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