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为加强学生普法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依据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驻马店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于4月23日上午,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争做守法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张爽副校长就校园欺凌的表现、性质与危害向同学们一一做了介绍。他指出,校园欺凌多发生在中小学,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的行为,有的加害者甚至对受害者直接进行人身攻击,包括拳打脚踢、掌掴拍打,再就是敲诈、强索金钱或物品等等。欺负同学会对受害同学构成心理问题,影响健康,甚至影响人格发展。施暴者给他人带来伤害,要承担治疗甚至赔偿费用,要受到老师的严肃批评教育,甚至无法继续完成学业,严重者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受到法律的惩罚。
张爽副校长还对全校师生提出要求,他说,作为中小学生,要学法懂法、遵法用法,既要学会依法保护自己,又要遵纪守法不欺负其他同学,做文明守法好学生。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观察,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心理的变化,加强引导与管理,把校园欺凌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
学生代表宣读了《拒绝校园欺凌倡议书》,六至九年级学生代表在“拒绝校园欺凌,争做守法学生”的横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全体同学向校园欺凌现象说“不”和共同努力形成良好校风、打造文明安全校园的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拒绝校园欺凌、争做守法学生的重要性。同学们说,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所交织的密切关系当中,每一个人都应该互相尊重、互相爱护,做到平等相待、共同成长,所以为了个人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大家要一起行动起来,反对校园欺凌,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