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法院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将集中曝光“老赖”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驻马店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蔚涛对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执行局副局长许琳璘公布了3起失信惩戒典型案例以及30名“老赖”信息和举报电话。

李蔚涛介绍,两级法院将在全市集中宣传对失信老赖的惩戒措施,公布典型案例,曝光老赖名单,形成对老赖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

李蔚涛强调,希望那些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不要再存侥幸心理,不要再有观望心态,尽快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李蔚涛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大失信惩戒和集中曝光实施力度,健全失信联合惩戒体系,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