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媒体采风团点赞驻马店“创森”绿色发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26日

“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4月9日~11日,央广网河南频道、人民网河南频道、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南中心政务信息部、新浪、网易、腾讯等十几家网络新闻媒体走进驻马店,开展“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中,记者们一路欣赏驻马店的美景。春蝉声声、森林绵延的国家4A级景区金顶山,占地广阔的马谷田万亩梨园基地,驿城区香山植物园满眼葱茏的园区,如“绿野仙踪”般的铜山湿地公园和马道林场火炬松母树林,让大家和大自然充分地交融在一起,切身体会驻马店“创森”的累累硕果,集体点赞驻马店的绿色发展。

记者们感叹,驻马店境内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西游记》外景拍摄地嵖岈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亚洲最大的佛教寺院南海禅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老乐山风景区、金顶山风景区和铜山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旅游区薄山湖,全国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被誉为“小延安”的全国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竹沟革命根据地等。

如果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风骨,那么生态文化则是森林城市的灵魂。我市特色文化主题园扎实推进,明清驿站文化城、子路公园、韩非公园、李斯公园、桓宽公园、范缜公园、开天公园、鹊桥公园等新建工程及靖宇广场的扩建工程正加快实施。

据了解,2017年冬至今,全市组织开展了书法摄影作品展,世界湿地日启动仪式,义务植树网启动仪式,元宵节创森猜灯谜,创森志愿服务,创森宣传月、宣传周,万人签名,创森知识进校园等创森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人们积极参与保护自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