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25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常委会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主持会议。

李宝清对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李宝清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重要地位,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政治属性,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的特殊作用,从“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的高度来认识老干部工作,推进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二要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引导老同志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根本,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真正将其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强化精准服务,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发挥作用,持续开展好增添正能量活动。要围绕中心,突出特色,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要提升老干部工作者政治能力、专业素养,持续改进作风,激励大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金冬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