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调结构调出新态势 郑州外贸进出口占全省七成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郑州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国内生产总值完成2124.3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全国、全省分别高出1.3个和0.2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26.5亿元,同比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017.6亿元,同比增长8.0%;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080.2亿元,同比增长8.3%。

从投资看,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支撑因素主要是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在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郑州至巩义市域铁路等重点项目的拉动下,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60.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66.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其中郑州完成进出口额787.7亿元,占72%。(记者 王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