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新三板企业晒出成绩单:多数企业实现盈利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聚集了大量极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它们经营状况如何?截至4月24日,河南省超七成的新三板企业披露了2017年成绩单,显示其中八成以上企业实现盈利。

万得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新三板挂牌企业376家,占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的3.3%;其中公布年报的企业已经达到271家,占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的72.07%。盈利企业数量达到222家,占已公布年报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的81.92%。

洛阳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融基)成为已发布年报河南新三板企业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一家,也是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唯一的类金融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为1.6亿元。在最赚钱公司TOP5阵营中,还有中兵通信、清园股份、伊赛牛肉和平原智能。

作为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带给挂牌中小企业最大的好处是发行股份和直接融资。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去年河南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共完成87次股票发行,共募得资金33.7亿元,分别较2016年同比增长10.1%和46.78%,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能力显著增强。

按照产业分布来看,已发布年报的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工业板块企业最多,达到93家,往下依次分别为信息技术、材料及可选消费企业,分别达到60家、47家和30家。工业板块企业占据较大比例,反映出在目前河南经济发展中,第二产业占据了重要地位。

按照城市分布来看,在已发布年报的27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来自郑州市的最多,达到130家;其次为洛阳市、新乡市和许昌市,分别达到30家、27家和15家,这与河南省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分布基本吻合。

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省营商环境和政策环境的优化,吸引了外省新三板企业的入驻。在2017年,有两家信息技术类新三板挂牌企业,从千里之外的广东省分别迁到河南信阳市和禹州市,这两家企业分别是广东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联合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如今,谷麦光电已经在信阳市浉河区设立了生产厂区,并于2017年实现了全部产能释放。(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春波 陈玉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