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通令嘉奖的通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0203-2018-00420 主题分类: 市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通令嘉奖的通报
文  号: 驻政〔2018〕12号 有 效 性:

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总要求,主动作为,奋力攻坚,为全市跨越发展提供了先行引领,全市累计完成投资72.9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3.9%。交通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成效,提前两年完成所有贫困村通硬化路任务,我市在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和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上蔡县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上蔡县、泌阳县、确山县、汝南县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河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扎实开展,在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考评中,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表扬。泌阳县被推荐为省交通运输厅“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我市提前四个月完成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工作任务,止目前已实现与全国200多个城市的互联互通,去年8月份我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时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市,省交通运输厅在我市召开了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年全市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被省交通运输厅表彰为“全省交通运输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

市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公路先行发展目标,全市实施干线公路改建、改造20个,总里程754.87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全省排名第一;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全省排名第二;国道107线漯驻交界至遂平段改建工程通过“品质工程”试评;国省干线公路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全省交通运输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国省干线公路项目管理、服务区建设、统计工作、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受到省公路管理局通报表彰;深入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第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主动作为、务实发展的结果。为肯定成绩,激励先进,市政府决定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通令嘉奖。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发扬成绩,锐意进取,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再创佳绩。各级各部门要向受表彰的单位学习,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