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5日

4月23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筑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监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实现由过去“就事论事”、解决表层问题向综合研判、解决深层问题的转变,由机关内部各自为战、分散监督向整合力量、联动监督的转变,由主要依靠自身力量监督向协作配合、借力监督的转变,在全面依法治市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毫不动摇地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保持改革韧劲,推动检察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衔接工作和司法责任制改革,持续推进检察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改革创新的整体效能。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抓好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吴文立对做好2018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基层院检察长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