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今年一季度跨境电商出口单量增长6.1倍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4月23日,郑州海关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2162.5万票,同比增长29.9%。其中,进口清单1780.9万票,增长9.2%;出口清单381.6万票,增长6.1倍,出口单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了解,为促进我省跨境电商快速健康发展,郑州海关采取“多点多模式”的精准布局方式,依托航空、铁路及邮路三大口岸,在电子商务优势明显的郑州、许昌、洛阳和焦作等地,有针对性地布局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业务,助力我省发制品、羽绒服、鞋靴、农产品等特色商品更加便利地走出国门。

“以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的工作为例,今年一季度,该办事处共监管跨境电商出口清单255.3万个,增长幅度达167倍,商品出口国家140个。海关办事处的设立,让该区域内的外贸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进出口业务,极大激发了企业热情,提高了企业竞争力。”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郑州航空口岸和洛阳市跨境电商的表现格外亮眼。今年一季度,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33万票,其中出口清单28.5万票,占总业务量的86.4%;洛阳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出口清单3.9万票,主要出口国家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主要商品包括服装、卫浴用品、玩具等,货物均来自洛阳本土企业。

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不仅带动河南更多优势产品走出国门,也推动我省更加积极深刻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随着我省与沿线国家在外贸、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我省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