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举行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4月24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同时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柏华出席活动。

赵素萍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我省是全国重要的出版物集散地之一,又是出版大省、印刷大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重点抓好针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打击,加强对各类网站和新媒体的管理,持续打击“新闻四假”。

赵素萍强调,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惩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营造高压态势;要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形成有利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社会氛围。

当天,各省辖市同时举行了集中销毁活动。初步统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60.2万册,盗版电子音像制品4.2万盘。(记者 刘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