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三个结合”促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4日

在当前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确山县坚持“三个结合”,推动换届选举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共进、扎实开展。

坚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县委带头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脱贫能力、攻坚能力的重要方式。县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分层次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6次、换届工作务虚会3次,摸准问题、找准症结,深入查摆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队伍及党员队伍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两委”换届找准换的重点、明确换的方向,确保换届过程中脱贫攻坚责任不懈、力度不减、扎实推进。

坚持村(社区)“两委”换届与“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相结合。确山县把化解矛盾纠纷、健全制度机制、开展纪律宣传、举办专题培训等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作为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重要内容,成立4个督导组,对13个镇(街道)、202个村(社区)党组织做到督导全覆盖,并逐级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坚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相结合。确山县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契机,县委成立4个换届工作指导组、13个督导组,县委常委带头分包2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全县所有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全程跟进、全程督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一项不少、党员和选民权利一项不漏、遵循原则一个不变,真正把换届选举过程当作检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过程,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