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卫计系统宣传和科教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日前,全市卫计系统宣传和科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7年宣传和科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把新闻宣传作为重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和作用,分别与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驻马店网等主流媒体联合开办《健康天中》、《卫生计生》等专题栏目,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公立医院改革、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市卫计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大型活动等。同时,市卫计委还积极动员全市新闻工作者、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各级媒体投稿,据统计,2017年共在国家、省、市媒体刊发稿件1560篇,其中国家级95篇、省级320篇、市级1145篇。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18年卫生计生宣传和科教工作。2018年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和科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和科教工作会议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驻马店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宣传和科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工作的原动力。要组织宣传系统干部原原本本学。宣传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内化为马克思主义立场、内化为投身健康驻马店建设的动力、内化为为人民健康努力奉献的情感。要巩固学习贯彻成果,激发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宣传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继续利用宣传月、宣传日、纪念日、节日,在群众聚集多的地方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驻马店建设要义、医改政策和健康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要积极开展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建设。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继续强化正面宣传,持续挖掘选树行业典型,完善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加强行业媒体阵地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行业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指出,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宣教工作一直处于稳中向好的趋势,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系统宣教战线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相对于系统内其他方面的工作,宣教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是持续的进行时,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成就不易用直观的量化标准去考量,不易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宣教干部更要具备默默奉献的精神。2018年,我市卫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宣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大对重要节点宣传和主流新闻媒体宣传的人力、财力投入力度,用正能量统领覆盖新闻舆论阵地,为健康驻马店建设鼓与呼。

大会还对被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西平县卫计委等6家单位、遂平县卫计委李西云等34位先进宣传工作个人;被评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驿城区卫计委等6家单位,西平县疾控中心毛红梅等27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驻马店日报社科教部和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社教中心获得宣传工作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