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一带一路”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4日

4月20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一带一路”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在西平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西平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

论坛上,出席中国“一带一路”西平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围绕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专家、学者们旁征博引、科学论证,传播了诸多新颖的观点和思想,为大力打造嫘祖故里、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这一品牌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听取了有关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后,戚存杰指出,嫘祖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包含了桑蚕文明、丝绸文明、服饰文明、旅游文明等丰富内涵,要积极开阔视野,持续深度挖掘、深入研究。借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以及外地市的成功经验,要将一年一度的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活动纳入省、市重要文化活动,提升嫘祖祭祀活动的层次、规格和档次。要加大嫘祖故里、嫘祖文化苑的开发建设力度和速度,发展以嫘祖文化为内容的旅游活动,为嫘祖故里、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的品牌形象提供硬件支撑。要倾力支持嫘祖服装新城等产业项目建设,广泛宣传推介,全力招商引资,叫响“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河南省服装名城名镇”这一亮丽名片。要在西平县和驻马店市部分地区恢复植桑养蚕、丝绸刺绣、棉纺印染等传统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嫘祖故里、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的产业品牌,为推动驻马店市和西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