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市重点建设项目1—2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3-2621-2018-00009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名  称: 2018年市重点建设项目1—2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2月份,370个市重点项目(不含新蔡县)完成投资324.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20%,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2月份,11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98.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9%;7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9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3%;18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成投资13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
从项目归属地看:县(区)属349个重点项目,截止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1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0.9%。泌阳县、西平县、遂平县、平舆县、确山县、汝南县、驿城区、上蔡县、正阳县、经济开发区完成投资均高于时序进度,仅市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完成投资未达到时序进度。
市直21个重点项目,截止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
从所属行业看: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了时序进度。
——产业发展项目。1—2月份,231个产业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其中,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15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1%;5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3%;16个现代农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1%。驿城区中集华骏灯塔工厂、鹏辉锂电池三期、市产业集聚区若德橡胶、华中正大、西平县嫘祖服装城、领秀服饰、汝南县金鹏管道、正阳县君乐宝、正花食品、平舆县中原生态皮革示范园、上蔡县上合惠制鞋产业园、遂平县克明面业、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老乐山文化生态产业园、泌阳县汇融物流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创新驱动项目。2个创新驱动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4%。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17栋楼主体工程。
——基础设施项目。34个农林水重点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2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7%。其中,12个交通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22个能源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1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1%。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驻马店段、新增国道G328、省道330项目已开工建设。
——新型城镇化项目。36个新型城镇化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36.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0%。其中,19个百城提质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1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9%;17个城市建设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1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0%。市产业集聚区第三水厂主体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确山县竹沟特色小镇起步区建设项目中,竹沟大道及西环路改扩建工程征地和房屋拆迁工作已完成,仿古工程已经建设10000平方米。
——生态环保项目。16个生态环保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1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0%。市产业集聚区永峰环保化工废矿物油再生工程项目,部分设备已订购,土建全面开始。
——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51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2月份完成投资3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驻马店市职教园区项目中,卫校、职院、交通技校、妇儿医院正在加快施工。
从1—2月份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但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也存在市直重点项目整体进度滞后,部分县区和市直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低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抢抓当前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服务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抢抓有利施工季节,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