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成玉深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3日

草长莺飞四月天,天中大地展新颜。4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河南省原省长李成玉,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靳克文一行来我市,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县域经济等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产业强市的步伐铿锵有力。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促进一批优势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做大做强。20日上午,李成玉一行先后深入广大鸿远车业、恒兴仓储物流、昊华骏化、德威电缆产业园、鹏辉锂电池产业园、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等地进行调研,对我市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赞赏。李成玉希望我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主导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好产城融合发展大文章;勉励有关项目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生产制造向标准化、自动化、现代化转变,切实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这是一座蓬勃崛起的新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日新月异。20日下午,李成玉一行来到市中心城区青少年宫、科技馆、前王社区、天中天街、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胡庄新村、皇家驿站、高铁商务中心区、市体育中心、清河湖公园等地,实地查看我市城市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成玉都认真看、仔细听,不时驻足与大家亲切交流,对我市坚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融合推进,新区建设、老城改造双向发力,一举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走出一条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城市建设提质之路,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1日,李成玉一行又深入平舆县、泌阳县等地进行调研。在查看平舆县中鑫家具、禾普家居、蓝天芝麻小镇和上河城等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时,李成玉对当地积极构建立体化“三级扶贫车间”体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给予充分肯定。在调研泌阳县恒都食品和城市建设发展时,李成玉对该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推动牛产业快速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表示赞赏。李成玉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