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戊戌年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恭拜人文女祖,构建根亲工程。4月21日,农历三月初六,戊戌年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炎黄子孙,集聚在母祖圣地,恭拜人文女祖,敬仰母仪大爱,同祈苍生万福。

据悉,在举办嫘祖故里拜祖大典的同时,2018年母亲文化宣传月活动也同时启动。其间,将举行嫘祖故里《花海新城 美丽西平》剪纸艺术展示、中国“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文化发源地高峰论坛、嫘祖故里庆祝中华母亲节第三届“中华母亲颂”公益诗歌朗诵会、大型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之走进嫘祖故里西平》开机仪式、嫘祖故里·黄帝故里书法联展、母亲文化进校园和进社区等活动。

嫘祖发明了植桑养蚕,教会民众缫丝制衣,史称嫘祖始蚕,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和人文始祖。西平县(古西陵)是嫘祖故里,是中华民族植桑养蚕、缫丝制衣文明的发源地,嫘祖文化的原生地。

近年来,西平县全力演绎嫘祖文化,把每年的农历三月定为嫘祖文化月,农历三月初六所在周定为嫘祖文化、孝文化宣传周,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设立“中华母亲节”,争取使西平成为“中华母亲节”的始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