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市教体局: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十城联创”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20日

 “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六城联创’的基础上再创‘四城’,全面启动‘十城联创’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立足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教体局将继续发扬创文精神,全力推进‘十城联创’。” 日前,市教体局局长王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和平说,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市教体局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为我市“双创”一举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一次。驻马店实验小学成功创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入选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2018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市教体局将组织开展创森进校园、进课堂,作文比赛,知识竞赛,“小手拉大手”,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活动,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让青少年掌握科学系统的生态知识,树立健康的生态文明观念。

以创建健康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继续实施一市一品牌、一县(区)一特色、一乡(镇)一亮点的精品带动工程,广泛开展适合不同人群、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城市创建。建立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力推进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全覆盖,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创建。智慧教育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抓智慧教育重点是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推进数字校园和智慧学校建设。市教体局已建立了“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中心城区学校实现了校校通宽带网络、教师计算机配备基本达到1:1,多所学校设立了多媒体教室和录播教室。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学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建设水平;抓好信息技术应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启动数字校园建设工程,开展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活动;推进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各项功能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