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让老百姓买得放心 吃得安心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华荣。她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和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载体,是改革和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平台。

李华荣说,近几年开展的“双创”工作中,市食药监局作为主创单位之一,在“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综合治理活动中,加强工作部署,严格监管执法,市中心城区基本消除了无证经营现象,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感大大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市政府食安办、食药监局作为牵头单位,将组织协调好相关部门,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齐抓共建的合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李华荣说。

市政府食安办、食药监局将重点抓好实施“十项工程”、开展“五类专项整治”等工作,力争如期实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目标。

“十项工程”分别是:食用农产品源头控制工程、食用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管控工程、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程、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工程、食品监管执法人员能力装备设施提升工程、监管信息化扩展工程、立体化科普宣传工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应急工程、食品安全追溯工程。

“五类专项整治”:一是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二是开展食品行业“潜规则”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在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等违法行为;三是开展食品“三小”规范整治,实行登记、备案管理,规范“三小”生产经营行为;四是开展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开展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提升整治,依法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